一只咕咕的篱笆

[时光重生]同行(八十六)

*CP俞亮×时光

*CP方绪×白川

褚嬴是男妈妈不会消失~

 

圆梦小甜文,愿所有为梦想努力的人,都能获得更好的结果。

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窗外的雨还在下着,虽然已经不复早上的凶猛,可还是有雨滴时刻不停的飘洒在天地间,被风裹挟着四处洒落,时不时的击打在玻璃上,滴滴哒哒的雨声成为幽玄棋室中唯一的的声音。

    赵冰封的脸色难看极了,他早已不顾仪态前倾着身体死死的盯着棋盘,即使不停地扇动着手中的扇子,额头却依旧渗出大滴大滴的汗水顺着脸颊滑下。

    “请暂停比赛,现在开始午休时间。”

    直到裁判的声音传来,赵冰封才狠狠的一收扇子,咬着牙看了最后一眼棋盘,也不再有心情说什么风凉话了,直接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时光垂着头靠在椅子上,像是没有听到裁判的声音一样,手上还在紧紧抓着那个被换过无数次热水的杯子。

    【小光!】褚嬴慌张的蹲了下来,去看时光的脸色,【你感觉怎么样?】

    【我...】时光听到褚嬴的声音才缓缓的抬起头来,却是下意识的抬起手想去摸棋子,【下哪?】

    【小光,你怎么了?已经午休了!】褚嬴急得眼眶一下就红了,时光脸色依旧还是苍白的,双眼无神的看向棋盘,眉毛皱了起来像是在费力思考着什么,被热水烫得通红的手指还在执着的向棋盒伸去。

    直到他的手被一把抓住。

    “时光!”俞亮见赵冰封推开门,就不顾一切的冲了进来,甚至都没顾上和赵冰封行礼打招呼,他看着时光还木愣愣的坐在棋盘前,对环境的变化毫无反应,只想着眼前的棋局,心脏一下就揪紧了,之前因棋局优势而认为时光状态恢复的侥幸荡然无存,他紧紧抓着时光的手不放,把人搂进怀里下意识伸手去摸他的额头,声音甚至带上了哽咽,“时光,别想了,我们去休息一会。”

    “我....”时光靠上俞亮温暖的胸膛才像是反应过来,慢慢的眨了眨眼,声音里也带上了委屈,“我想睡一会...”

    俞亮确认了手下的温度不是他所担心的滚烫,才缓缓松了口气,稍稍用力把时光扶了起来,让他靠在了自己的身上带着他往外走,低声哄劝,“休息室有沙发可以躺一躺,我知道你很累了,但还是要吃一些东西再睡。”

    时光毫不犹豫的把全身的重量交给了俞亮,闭上眼无力的点头。之前实靠着零食和热水恢复了些体力,但是寒冷就像是渗入到了骨子里一样,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他,依照褚嬴的声音落子几乎及已经耗尽了他全部的精力,甚至已经完全无法判断棋盘上的局势了。可他非常清楚自己目前有多需要食物来补充热量,所以当时光走进休息室,坐在工作人员准备好的午饭前的时候,即使毫无食欲还是强忍着不适,一口口的把饭菜吃掉。

    俞亮和白川忧心忡忡的看着时光,小声沟通着,“我刚才确认过了,时光没有发烧,只是我总觉得他状态不太对。”

    “确实不像是发烧,”白川看着时光像一只接触不良的机器人一样,动作迟缓的吃着东西,“你觉不觉得时光他今天反应和动作太慢了,做什么都慢着半拍?”

    “是有一点,不是因为时光还在考虑对局的情况吗?”俞亮猜测着,即使是冷静如他会本能的欺骗自己去相信更好的答案,“按以前的情况来讲,时光一般会在晚上体温升高,这次如果时光完成对局,就把他送到医院去,应该就没事了吧?”

    “看他今天的棋局,确实不像是太糟糕的样子。”白川也在犹豫,“这次说什么也要把他送医院了,听方绪说他这半年病了不少次,身体一直都不太好。对了,定段赛的时候时光一直在一起,他下棋状态受身体影响大吗?会不会在强撑着?”

    “这个....定段赛的水平对他来言太低了,看不出什么.”俞亮仔细回忆,想到了他和方绪从乌鹭山上吧时光找回来的那次,“不过有一次他发烧的时候和我下过一局,即使我输的很惨,但是行棋之中也还是漏洞不断,完全是靠实力碾压我的,远没有今天这局这么稳妥。”

    “那至少他上午的状态还好,我一会去找工作人员借个体温计,看时光午休后会不会烧起来,今天这局棋已经这样了,不出意外的话,赵冰封坚持不了多久,棋局一结束我们就把时光送到医院去。”白川终于下定决心,“方绪不知道去哪了,我先看时光一会,你去吃饭吧?”

    “我吃不下,您先去吧,不是还要借体温计吗?”俞亮的眼神一刻都舍不得离开时光,看着时光终于把眼前的午饭吃了个七八分,腮帮子鼓鼓的尽力下咽着,把眼前的餐盒往前一推,就跌跌撞撞走了几步的就倒在了沙发上。

    俞亮上前拉下沙发上的铺巾,盖在时光身上,时光强撑着仰起头看向他,也不说话眼神中就像有千言万语,俞亮抿唇像是知道时光要说什么一样,盖住他的眼睛,“放心睡吧,时间到了我会叫你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时光混乱的大脑根本做不出什么有用的思考,只是在熟悉的安抚下终于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俞亮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想要盖在时光身上,却发现自己的衣服还是潮乎乎没干透的样子,不由得有些迟疑。白川看着他们这样只能叹气,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,“我去找体温计,然后带份饭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俞亮俞亮看着时光乖乖巧巧的的窝在沙发上缩成一团,把白川的衣服仔仔细细的盖在他身上,头也不回的答应着。

    他们两个都不知道,身边站着一个已经泪流满面的白衣魂魄。

 

 

    “时光....”

    “时光,醒一醒....”

    “时光!”

    遥远的呼喊声将时光唤醒,他挣扎着想拒绝,可是这声音如影随形,直到他终于皱着眉睁开了双眼。

    “时光,时间到了,醒一醒吧。”无论如何不忍心,俞亮还是依照承诺在开赛前叫醒了时光,在时光迷迷糊糊的想要起身的时候,拿出了趁他熟睡时放到腋下的体温计。

    白川接过体温计,看着上面的数字有些疑惑的皱起眉,“刚才放好了吗,是不是位置歪掉了?温度怎么没什么变化?”

    “我确定放好了,”俞亮扶着还没清醒的时光坐起来,看着时光依旧惨白的脸色皱眉,“而且我一直盯着时光,他睡的很沉也没动过。”

    “那应该就没事了嘛。”方绪中午不知道和谁去吃的饭,比赛快开始了才来到休息室,此时正凑到白川身边去看温度计的刻度。

    俞亮再次伸手去摸时光的额头,依旧是冰冷冷的,没有任何发热的迹象,又去看时光的状态,只见时光呆呆的坐在沙发上,眼神迷茫还没清醒过来,双手蜷缩在胸前,正无意识的在用力按压自己的胸前。

    “时光,你感觉怎么样?”俞亮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时光还在半梦半醒中,一时间甚至分不清自己在那里,只是本能的觉得自己的胃胀得厉害,睡着前吃的饭菜没有丝毫要被消化的意思,像是凝结成一块冰沉甸甸的坠在胃里,他摇晃着头努力的试着找回理智,逐渐看清眼前的情况,“我...”

    可还没等时光开口说些什么,他突然脸色一变,条件反射的推开站在他身前的俞亮,用尽全力向沙发的另一个方向倒去,一张口就把之前吃下去的午饭全都吐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时光!”俞亮甚至顾不上地上的污物,就想要扑过去看看时光的情况。

    而时光也终于在这个当口清醒了一些,抬起手阻止俞亮的接近,他的食管不受控制的痉挛着,胸腹部的所有肌肉都缩紧着,把未曾消化的食物从胃里推出来。

    这样剧烈的呕吐过程,让时光呼吸都变得艰难起来,不即使平息了也还不得不伏在上沙发上急促的喘息着,脸上也因为充血,而泛起不正常的潮红,俞亮不顾地上的污物,无措的拍打着时光的后背,想让他舒服一点,时光摆了摆手,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,“没事,让我缓缓...”

    不过到了此时时光终于找回了今天丢失已久的理智,他的思路难得的清晰起来,被俞亮轻轻扶起,白川适时的递过一杯温水,时光试图接过,手却不停的颤抖着,被俞亮握住才将杯子送到唇边。

    上午时光确实是反应迟钝、神志不清,也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,甚至他现在都无法把上午的回忆拼凑完整,但时光不是真正的小孩子,只要他的身体允许他正常思考,那他就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于是他也不等在场的其他人再说些什么,放下杯子,趁着俞亮一个不注意就跌跌撞撞的往门外走去。他无法面对至亲的关心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俞亮条件反射的向拦住时光,却被方绪阻止了,“算了吧,时光给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,这个时候没有哪个棋手会放弃的。”

    只是此时所有人都不知道,时光的问题不是简单的着凉发烧,而是更为危险会致人死亡的失温症。

 

 

    时光扑开幽玄棋室的门,踉跄着走向棋桌,几乎是跌坐在椅子上,短短的几步就耗尽了他全部的体力,心脏也因此而急速跳动着,时光垂下头一只手下意识的按住胸前,另一只手撑在椅子上,勉强维持住坐姿的平衡。

    赵冰封掀起眼皮轻轻的瞥了时光一眼,又垂下眼睑扇了扇扇子才开口说话,“时光啊,你这个样子可不行,要打起精神来啊。如果你以为自己已经胜券在握那就太天真了,你以为坐在你面前的是什么人呐?棋局还远没到结束的时候,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呢!”

    赵冰封作为天元头衔的持有者,靠的可不是他的阴阳怪气,一个久经风浪的老牌顶尖棋手,自然有他自己的骄傲与坚持,既不会甘心就这样放弃棋局,更不可能因为一时的失利就失去斗志。午休时间,他的大脑没有休息哪怕一刻,上午的棋局不停的在他脑中盘旋,即使他想不明白局势为何如此快的就到了这个几乎不可收拾的地步,可他多年的经验依旧不可小觑,即使是序盘失误,那中盘搏杀也是他多年来所擅长的,即使是拼得玉碎,他也要从绝路中找到生机,从白棋的封锁的夹缝里透出阳光来。

    【褚嬴?】可是时光却无法回应这样的宣战,他眼前也一阵阵发黑,不得不闭上眼睛在意识深处去寻找褚嬴,甚至没有意识到褚嬴已经沉默太久了。

    褚嬴不是俞亮、白川和方绪,他不会为棋局上的优势而对时光的状态产生误判,但他作为一个残存的魂魄,同样无法强制的改变时光的行为。即使他看着自己视若珍宝的孩子苦苦强撑,心如刀绞,可他什么都做不了。他想停止这一切,想让时光得到应有的救治,却又狠不下心让时光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。

    【我在,】在时光的意识里,褚嬴散发着白色的光辉,是黑暗中唯一的神明,可这样的神明却在哽咽着,【小光,是不是无论如何,你都要完成这个局棋?】

    【是。】时光当然知道褚嬴的不满,可他倔强得不肯放弃。

    【我明白了,我会尽快结束的。】褚嬴痛苦的闭上了眼睛,两行清泪发着光顺着脸庞滑下、滴落,却又消失在黑暗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忍心让时光失望呢?他总会达成他们共同的愿望的。

 

TBC.

***************

总之是没有人可以拒绝时光倔强的坚持....


啊啊啊,卡文到死,其实这一段我真的是酝酿太久了,甚至是我在构思这篇文时候,最初构想的几个重要情节之一,也是我复更的原因之一,从复更开始的第一章就在铺垫,包括和王翀的冲突,陈记者的采访,都是为了让时光的拼了命的也要完成这局棋变得合理。结果临到下笔反而各种不满意,但我又舍不得这段高潮剧情变得无趣,我再找找感觉QAQ....

说个笑话,我曾经以为自己可以在百章内完结来着,啊,对不起,我最最开始以为是三十章内....


最后和我重复三遍:这是篇圆梦小甜文!这是篇圆梦小甜文!这是篇圆梦小甜文!


PS:【】符号里的是褚嬴的话或者是时光内心和褚嬴的交流,也就是是外人听不见的;加粗的部分是原剧的台词,特意说明一下。

评论(189)

热度(1377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